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一站式”学生社区|商学院(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大学生时间管理”主题沙龙活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为增强学生时间管理意识,促进学习效率和自身全面发展,12月19日,商学院(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3号宿舍公寓楼组织主题为“大学生时间管理”的专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兼职辅导员贺琦老师进行专题分享。

首先,贺琦老师讲述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他提到上了大学之后,虽然每个人有了太多可支配的自由时间,但是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除了学习之外的事情可能还很多,比如项目和社团等,当达到一种临界状态的时候,会出现很多事情冲突在一起的情况,当无法统筹规划所拥有的时间资源时,就会存在挥霍时间的问题。

随后,贺琦老师提出了一系列实用的建议,包括时间管理要有优先级、利用好时间碎片、告别拖延症、多思考总结等,详细介绍了如何使用时间管理四象限法来划分自己将要去做的事情,鼓励同学们通过时间管理,日积月累,在大学期间为自己的人生打下扎实的基础。互动环节,同学们分享感受,与贺琦老师进行深入交流,贺琦老师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时间管理的疑惑,并提出了一些可操作的建议。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认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避免拖延和浪费,充实度过大学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