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一站式”学生社区|商学院(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会议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31日,商学院(管理学院)在5号教学楼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包干楼宇站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熊珂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蔺媛介绍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强化学生纪律教育暨深化校风学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蔡冰冰介绍了学校《关于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各楼宇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学院将以临时党支部建设为牵引,加速推进学生党建前沿阵地建设。

随后,本科生代表覃思颖、研究生代表付鸿波分别作表态发言。

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筑牢社区安全墙,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学院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反诈骗、防盗窃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推动学生学以致用、知行结合。

 推进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生态的重要支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蔺媛就如何实现“从有到优”“从优到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让思政教育“活”起来。学院包干楼宇要围绕学校总体工作安排,“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目标任务,突出楼宇学生特点,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确保主渠道教育落到实处。二是把基层组织“建”起来。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党建引领的前沿阵地,探索形成“党建+”品牌项目,让党建引领更加有力。三是将服务青年“暖”起来。要把学生社区作为育人的第一阵地、安全的第一场所,分层分类的帮扶指导,精心设计开展具有楼宇特色的品牌活动,让学生参与更加有为,让学生更有归属感。

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密切配合、强化衔接、创新举措、主动作为,探索富有学院特色、体现价值引领、贴近学生实际的管理模式,赋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