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商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召开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按照《关于认真召开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的通知》要求,商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分别于20229月底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积极展开理论研讨,全体党员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梳理,攥写自我检视材料。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等内容进行前期自我理论学习检视,剖析个人理论学习存在的问题及原因。

会上各党支部按照会议流程,由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全体党员干部逐一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围绕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收获,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情况,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对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对照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目标任务,撰写发言提纲,谈认识体会,查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联系各支部的学院班子成员进行点评指导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和表态发言。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视,达到了增强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针对检视出的问题,要在学习生活中立行整改,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劲头和争上游创一流的标准干事创业,让“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