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概况
  3. 学院简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简介

商学院(管理学院)简介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前身可追溯到1940年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时期创办的陕甘宁边区行政学院财政经济系。2014年,商学院从原经济管理学院分离出来成为独立学院;2019年,学校为商学院加挂管理学院牌子,目前商学院与管理学院合署办公。

学院拥有一支勤勉奋发、学养深厚的优秀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88人,其中教授(正高职)15人,副教授(副高职)24人,讲师(实验员)49人;博士及在读博士41人,博士后13人。学院教师获得多项省级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奖励,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科研项目和教改项目92余项。教师中有陕西省“科技新星”4名,“飞天学者”1人,“长安学者”1人,“长安青年学者”2人,“长安青年学术骨干”7人,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陕西省教指委委员2名,15名教师担任省级学会常务理事以上学术领导职务。

学院现有在校生1500多人,开设有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审计学、电子商务及法律、财务管理五个本科专业;其中,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其余三个本科专业均为省级一流专业并实行工商管理大类招生。市场营销专业注重市场分析与策划能力的培养,尤为强调产品质量、品牌危机等领域管理能力的养成。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SPHRIACI资格认证为导向,在劳动关系管理领域形成特殊优势。审计学专业嵌入ACCA主要考试科目的课程教学,推动学生参与CPACIA等执业考试,从绩效审计、内部审计等方面打造特色。电子商务及法律专业要求学生熟悉电子商务运作模式及相关法规,在网络营销策划与合规电子商务领域形成复合能力。财务管理专业嵌入了ACCACMA课程、推动学生全面参与CPACGMA等执业考试,注重财务总体平衡和投融资安全管理能力的培养。

在研究生层面,学院设有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审计学、数字治理、应急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社会保障等七个科学学位硕士授权点和审计Maud)、公共管理(MPA两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学院以“明道 尊法 循势 优术”为院训,强调发挥“法商融合、法管结合”的特色优势,注重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已经形成了“教学名师——重点教改项目——优秀教学团队——国家级一流专业”发展格局,并通过“教材建设、科学研究、基础建设、重点专业”四位一体共同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转化,努力向社会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

近年来,学院通过“以赛促教,以赛带教”形式,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养。筹办和组织学生参与校内外各层级的市场营销大赛、模拟集体谈判大赛、ERP沙盘大赛、"挑战杯"竞赛、电子商务大赛、创业设计方案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财务能力竞赛等一系列比赛和活动,取得了良好成绩。

毕业生跟踪调查数据显示,学院毕业生主要分布在外资企业、金融行业、IT行业、教育行业及政府机关部门,另有10%的毕业生选择国内考研、国外读研。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和好评,不少毕业生已成为各行业的精英和骨干,并担任各大金融机构、大中型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的中高层管理者,在社会上赢得良好的声誉并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