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理论学习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2021-06-28

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篇章围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行研讨

6月28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篇目内容。这一篇是2019年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讲话的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缅怀这段历史,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使“中国号”这艘巨轮继续破浪前进、扬帆远航。 邢继军、吴汉利两位同志围绕“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参会同志交流体会,分享学习心得。邢继军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更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身先士卒,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永远艰苦奋斗,不断增强意志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吴汉利作为年轻的学术骨干代表,她认为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对于年轻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年轻人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始终对党忠诚,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体悟党的宗旨,汲取智慧力量,主动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强调,在党的100岁生日来临之际,广大党员同志要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七一”系列庆典活动,在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中,不断的涵养对党的感情,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光荣感、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