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12月7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朱茂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全文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节选)。重点学习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国际国内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个方面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的五个原则及要实现的六个方面主要目标”。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智伟,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周迪结合工作实际,从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当好学生思政工作生力军,做好青年学生成长引路人等方面,分别谈了个人体会。表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以务实有效的举措让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落地见效。

朱茂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作为教育党员的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校党委的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编制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三要提高行动自觉,每位党员立足岗位职责和本人教学科研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