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科定位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定位

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主题研讨会暨西北政法大学 应急管理学科建设首届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2
  • 浏览量:

2020年9月26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主办,应急管理学科、应急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主题研讨会暨西北政法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建设首届学术会议”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参会的专家、学者、教师和研究生共计150人

本次学术会议是西北政法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建设首届学术会议主要围绕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主题展开会议由四个部分组成。第一项开幕式,由我院杨柳青副院长主持并进行致辞

第二项,校外应急管理领域专家王淑江教授、戚艳华教授、黄萍教授及李海君教授分别做了对应急管理论述思考、应急管理文化建设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的主旨报告。

第三部分由应急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王静教授主持就应急管理学科发展同参会的各位专家及老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第四部分专题报告应急管理学科秘书杨洁主持,我校胡信布教授、王爱霞研究馆员、徐毅副教授、戚艳军副教授以及张曼老师分别对新时代应急管理系统、安全事务、网络空间应急处置、安全态势评估、知识产权冲突几个方面进行报告;最后,王静教授对应急管理事业发展主题研讨会暨西北政法大学应急管理学科建设首届学术会议进行了总结。

西北政法大学将学科设置与国家应急管理战略紧密结合,将应急管理学科建设与西北政法大学法学学科布局紧密结合,将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与国家的迫切需求紧密结合,通过整合公共管理、法学等学科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应急管理理论方法、体系能力和实施技术研究,培养厚基础、高素质、复合型应急管理人才,推进应急管理学科的发展和创新。本次会议对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有一定借鉴意义,会议在浓厚和谐的学术氛围下结束,获得全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