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青春正当时 运动正青春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倒计时一天!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鲜花,向上盛开

青年,向上生长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

青春因热血而沸腾

久违的田径运动会已进入最后的

倒计时

开幕式团体操预告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飒爽英姿。本次开幕式商学院(管理学院)学子携手并肩,红旗扬起是闪耀的青春,扇衣飘动是蓬勃的朝气,目光所至,皆为青春笑脸,视线所及,全为青年风采。

往年精彩瞬间回顾

疫情过后,阴霾散尽,继往开来。忆往昔,好似弓箭般的身形终突破层层障碍,势不可挡,已然身怀理想,定不负众望。

泪水与挫折交融,汗水与欢笑相拥;青春与阳光并肩,激情与呐喊相伴。相信这一届的运动会将无比精彩,相信日后的每一天大家都会拼搏不止,不负韶华!

温馨小提示

运动员篇

赛前做好准备

1.运动员应以高糖类、低脂肪的食物为主,例如面包和水果等。也可以选择升糖指数较低的食物,例如脱脂牛奶、米饭、豆类。避免吃高纤维的食物,例如全麦面包、高纤饼干。

2.运动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体力的积蓄。

3.准备活动和热身运动要认真做好,天气多变,临赛前等待的时间里注意保暖。

4.临赛前切记不可吃得过饱或者过多饮水,可以吃些巧克力,以增加热量。

赛中注意安全

1.中长跑过程中,容易发生腹痛、岔气、恶心等情况,一旦遇到,请不要紧张,用手按住难受部位,减慢速度,多做几次深呼吸,如果疼痛难忍,请立即停止跑步,向场边人员寻求帮助。

2.运动过程中如果遇到抽筋、呼吸困难、胸闷、头晕气短等症状,请立即停止运动,及时寻求庇护医疗援助。

3.在剧烈运动之后避免立即坐下、躺下,以免造成脑部和其他部位缺血缺氧而引起休克等不适。应保持站立并缓慢走动,放松肌肉、调整呼吸,等身体恢复正常状态后再进行赛后放松休息。

4.长跑若有抢道、超越他人等情况时,尽量避免与其他人有身体接触,并保持一定距离,防止绊倒受伤。

赛后切勿懈怠

1.比赛结束后,不要立即停下来休息,要坚持做好放松活动,例如慢跑等,使心脏逐渐恢复平静。

2.比赛结束后不要大量饮水进食、吃冷饮,不要洗冷水浴。

3.赛后及时补充能量,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水果、蔬菜,及时恢复体力。

4.运动结束后及时穿好外衣保暖,避免伤风感冒。

5.赛后如果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前往校医院治疗,尽量避免运动损伤。

观众篇

1. 遵循场边志愿者提醒,在指定位置进行观赛,禁止在赛场跑道上随意穿行、玩耍,以免影响运动员比赛。

2. 带到比赛场地的食品饮料请及时清理,禁止乱扔垃圾,为参赛运动员营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3. 运动会期间人员流动较大,请切实做好集体和私人财物保管,增强防范意识。

4. 观看比赛期间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遵守秩序,避免人员拥挤,做到文明观赛、文明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