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商学院2018级9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423日,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9班团支部于致知楼304室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王雨辰同学主持,刘维政、周迪、张琪老师及9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16时30分整,团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第一项:团支部书记王译晨做参观校史馆心得分享。随后,王译晨同学分享了前期团支部与班委会负责同学参观校史馆的心得体会:西北政法大学从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中披荆斩棘一路走来,是陕北公学的光荣继承者,是“老延大”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新时代发扬的典范,学校八十余载风雨兼程,其厚重的历史积淀是莘莘学子成长的沃土与精神家园。我们要积极学习校史,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发展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新时代战斗的刻苦的学习,夯实基础、求真务实,铸造成国家的栋梁,献身于新时代的建设。

第二项:青年教师代表刘维政讲授微团课。2018级兼职辅导员刘维政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他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我们从哪里走来,什么是“延安精神”,青年学生与新时代有什么关系等问题,希望同学们能从方向、思想、价值、创新四个方面深刻体会“延安精神”内涵,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人生法宝,找准方向,收获青春,收获成功。

第三项:优秀团员代表团旗下演讲。优秀团员代表洪月茹、吴淑艺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了团旗下演讲,分享了她们的奋进心得。同学们表示学习了优秀团员的事迹,自己奋斗的方向更明晰了,奋斗的干劲更足了,班级“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就是在这样的点滴中蔚然成风的。

第四项: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团支部书记王雨辰的带领下,新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奋进的誓言中激荡五四100周年的风云,在昂扬的时代里用进取书写新的华章。

第五项:周迪老师寄语团员。周迪老师代表党组织寄语团员。在与大家分享了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的纪录片与青岛阅舰式盛况后,周迪老师指出,70年来人民海军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启迪着我们,作为青年学生,要深刻把握祖国复兴未来,了解世界发展大势,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优异成绩、崭新面貌迎接祖国70华诞。

第六项:全体团员现场书写活动感悟。最后,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与奋斗目标,在张琪老师的指导下集中展示。张琪老师对本次活动高度评价,并为班团建设、活动开展及个人如何充实度过大学生活提出真切建议。

第七项:合唱团歌。18时许,团日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老师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