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新学期第一周 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的第一个学期,来的比平常时候要早一些。商院学子和教师在疫情中迎来了新学期。此前,我院向全院本科导师发出倡议,倡议导师通过多种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从生活、学业等方面关心关爱学生,与学生共克时艰。开课前一周,学院有课教师均已完成课程网络平台建设和答疑、直播测试。学院通过网络会议部署了开学初的各项工作,要求各系部进行线上教学自查工作、线上教学演练,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教师立即整改,完善教学资料和线上开课的前期准备工作。

1月4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通过线上正式开启。经过一周的运行,我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学院高度重视开学首日的网络教学安排。开课第一天,我院共涉及有22个课头,其中通识必修课6个课头,专业必修课11个课头,专业选修课5个课头,全部正常开课。我院党政主要领导、教学督导都参加线上听课,检查指导在线教学工作,并在后续教学中形成制度性安排。通过学院师生和教学督导检查反馈情况显示,所有开学第一周课程均按要求正常开课,学生到课率普遍较高,教学平台网络运行顺畅,在线教学秩序井然。

开课第一天,学院督导组集中线上抽查了部分课程,有的老师存在网络不稳定的情况。随后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议,对当天上午网络开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全程网络授课,对于教师来说,在平台的选择、网络的稳定性上,还有很多需要老师们不断摸索,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当天,学院将查课结果反馈给全体教师。在此后一周的教学课程中,我院教师都能很好运用各种平台,确保教学形式有变化、教学质量不下降。


虽然线下变成了云端,但教学质量不能降,育人功能不打折。商学院也将不断总结网络教学经验,努力保障学生学有所获,确保本科教学工作顺利与各位师生携手,共同度过疫情防控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