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商学院研究生各支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活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学院党委安排,商学院研究生四个支部分别通过线上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严宋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相关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要求, 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发展;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廉海燕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进行了领学,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放在一起集中论述,系统部署,对于新时代青年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作为研究生党员,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坚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会成员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渺小之躯肩负伟大使命,走向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徐博雅主持会议,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与会人员表示,要注重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相结合,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坚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实现自身成长和为学校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支部委员李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这就要求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着学;其次,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最后,要分清轻重缓急,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防止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商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通过此次学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作为研究生党员,大家将时刻为理想而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