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按照校党委文件相关要求,112,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传达学习校党委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会前,朱茂传达了校党委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他指出,校党委全面总结了党建工作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尤其是商学院党委存在的个性问题。他要求,学院党委将对标对表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各支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组织师生逐项销号整改,切实加以解决。

在前期审核把关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的基础上,各支部书记重点围绕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情况、落实支部工作任务情况、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融合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等方面,对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和突出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下一步支部党建工作作出了谋划思考。各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后,朱茂逐一点评。述职后,组织参会人员进行测评,按要求确定考核等次。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支部工作成效显著,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对存在问题查找到位,改进措施针对性强。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支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持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推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落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党建+”与支部业务工作相融合,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