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商学院党委信息管理系支部赴黄甫村柳青故居开展“学柳青接地气,认真扎实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6月9日下午,信息管理系党支部赴长安区黄甫村柳青故居开展“学柳青接地气,认真扎实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神禾塬上的黄甫村,本来是一个普普通通平淡无奇的关中村落,却因柳青和他的《创业史》而为世人所知。1952年5月起柳青在皇甫村蹲点14年,在皇甫体察农民的疾苦,倾听农民的心声,参与农村互助合作化运动全过程。倾尽毕生精力,打磨出现实主义文学经典《创业史》,展现出一幅新中国农民的生活画卷。习近平总书记说“柳青跟老百姓融入一起、打成一片,中央的文件下来了,他都知道房东老大娘是哭还是笑。党政干部也要学柳青,接地气。”路遥曾说:“柳青是我走上文学创作之路的真正教父,很难忘在长安县皇甫村与柳青讨教文学创作的美好时光。”柳青影响了路遥,才有了《平凡的世界》这部优秀作品的问世,但是《平凡的世界》影响的却不是一个人。

在柳青故居,支部党员同志们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随后支部书记向大家讲述柳青在长安、柳青文学作品、柳青与路遥、社会各界对柳青的评价、柳青子女在西安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柳青 “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奉献人民”的精神内涵。


柳青墓园,庄严肃穆,支部党员同志们集体在人民作家柳青的墓碑前三鞠躬,深切缅怀这位将血肉与灵魂融入关中大地的艺术家。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以身边的柳青故事再次滋养了初心、淬炼了灵魂,有效地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