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列篇章围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进行研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621日上午,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的讲话篇目内容。这一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纲领性文献,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向全党全国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


李小彬、李淑珍两位同志分别围绕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研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洞察历史中揭示规律,在把握时代中昭示未来,不啻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宣言书、导航仪、路线图。李淑珍从事教务工作近二十年,一致致力高等教育研究。她认为我国高等教育经历了从精英化阶段到大众化阶段的快速发展期,当前正是从大众化阶段到普及化阶段,高等教育必须走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之道。在政府主导下,我国构建起了包括自我评估、院校评估、专业认证、国际评估和常态监控五位一体质量保障制度框架。在实际工作中,应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为指导,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以此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突破口。李小彬认为立德树人成效是衡量高校工作的根本标准。教育的高质量,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从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到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人才培养连续剧接续全面展开。但我们必须看到,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仍不够牢靠,必须扎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体系建设,奋力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