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5月8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2月、2020年4月、2021年9月、2022年10月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院党委书记赵参、副书记蔺媛、副院长冯颖作交流发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干部、行政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赵参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每一次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创建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学院为抓手,细化建设方案,明确责任分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和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用延安精神教书育人”的要求落到实处,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弘扬“老延大”和西北人民革命大学优良传统,提高学院思政工作实效和人才培养质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学院师生诉求表达渠道,清单化抓好落实,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既做到以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紧盯学院发展任务精准发力,又做到强化底线思维、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筑牢事业发展安全屏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面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细化举措夯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上率下持续营造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

会议围绕学校印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计划》《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任务清单》《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梳理学院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安排下一步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