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开展交流研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620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对主题教育提出的重要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干部、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蔺媛主持。

蔺媛在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文化,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副院长冯颖在发言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并首次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研究生辅导员李章星在发言时表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提高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做贡献,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加强学院党的制度体系、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和应急处突机制,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