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警示教育和交流研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626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观看《揪出“水耗子”喝上“明白水”》、《金钱“奴隶”》等警示教育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工干部、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参主持。

赵参在发言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年轻干部工作作出重要论述,为把年轻干部培养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提供了根本遵循。年轻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要有拼搏精神和大局意识,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去考虑,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有奉献意识,埋头苦干,通过高质量完成每一件工作任务,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严于律己,守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院长李晓宁在发言时表示,年轻干部和教师是单位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要为他们的成长搭建广阔平台。要创造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摸爬滚打、锤炼品质、砥砺作风。要建立结对帮带机制,帮助年轻干部强弱项、补短板。要加强在重要工作任务中锤炼年轻人,激励他们练就“事不避难”的担当和过硬本领。作为年轻干部和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不断提升自己,与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辅导员蔡冰冰在发言时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学工干部,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把握学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各方面、各环节,做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朋友引导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教育党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自觉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要把警示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教师增强纪律意识,养成纪律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崇廉尚洁的育人氛围。要完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年轻干部教师工作机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年轻人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通报了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