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转发】奉献与担当,他们是西法大青年!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青年,有很多种模样

百余年前的五四青年

于混沌乱世中唤中华民族之觉醒

而今的我辈青年

保家卫国,勇担大任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近日,由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陕西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共同主办,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交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展交会有来自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00家优秀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企业和30多家投融资机构现场参与,累计关注人数达600余万,成果惠及全国。





我校党委武装部选派了蔡吉安、周洋、魏苗、木克丽木、李佳锐5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者参加了本届展交会,他们在展交会期间参与了内场服务、交通指引、场馆巡逻、直播洽谈、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展交会的圆满举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西北政法大学对本次展交会工作的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送来感谢信,并向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军营中

他们英姿飒爽,冲锋在前

展交会上

他们不辞辛劳,认真负责

无论身在何处

奉献的初心从不改


退役大学生学生风采


民商法学院 蔡吉安

西北政法大学2021级民商法专业10班,曾于2020年参军入伍,服役于北京丰台陆军某部,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

感言:

经过面试选拔、技能培训,我们顺利地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良多,见识了全国各地优秀退役军人的风采,更加坚定了将青春奉献给祖国的信念。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发扬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应有的奉献精神,积极地为学校工作、国防事业做出贡献,同时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


刑事法学院 周洋

西北政法大学2021级刑事法专业,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96725部队,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

感言:

参军两年,我见到了不一样的世界,拓宽了眼界,成为了那些曾让自己敬佩的人,我的青春因为有了这一抹迷彩绿而散发着别样的风采。在此次活动中,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退役军人前辈,他们不忘初心,在家乡结合地方特色创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推动就业,回馈社会。这种“退伍不褪色”的精神令我感动,希望以后能像前辈们一样,为社会做贡献。


新闻传播学院 魏苗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5班,于2019年九月入伍,加入32150部队。新兵营时期代表新兵发言、主持营内晚会、获演讲比赛三等奖;参加先锋连考核,连队获集体三等功;成为积极分子,获“四有”嘉奖。

感言:

入伍之初的念头很简单,就是觉得当兵很帅。两年的时间,改变了我的观念,有了血性,能够担当。在这次全国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成果展交会中,我重拾了在部队的组织性、纪律性,与众多战友一起完成了光荣的任务。女兵主要负责直播区及茶歇区的秩序,服务参展人员。由于工作性质原因,我们不像男兵一样需要保持跨立的站姿,站上几个小时,但是由于茶歇区人口较多,用水消耗较快,我们必须人力搬运矿泉水,保证饮用水充足。很荣幸我们的工作得到了认可,被退役军人事务部常正国副部长称为“展交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商学院 木克丽木

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2022级审计学6班,2021年至2023年服役于武警兵团总队直属队某中队。

感言:

从不适应部队环境的晕头“小兵”,到能独立带新兵的“小班长”,这是我成长进步最快,也是我青春里最宝贵的两年。在部队服役期间我收获了更好的自己,也得到了珍贵纯洁的战友情。

在本次全国退伍军人创新创业成果展交会中,作为本校五名退伍军人志愿者之一,感到非常荣幸。看到众多退伍老班长在社会上创新创业,组织退伍军人干实事创实业,我深受感动。希望有更多的战友能继续在社会中发扬中国军人坚韧不拔的精神。



新闻传播学院 李佳锐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与东海前线驻岛海军,服役期间荣获“四有”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

感言:

在我13岁那年一位退役军人告诉我,“部队里有在社会上学不到的东西”。我是一个求知欲比较强的人,所以一直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参军入伍就成了我少时以来的梦想。在2019年被选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陆战队之后,便正式踏上了我的军营之旅,在部队里不仅学会了更好地融入集体,同时在生活上更加变得独立自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我辈青年已接下前辈的接力棒

怀赤子之心,揣奉献之德

青年,永远在路上


(本文转载自西北政法大学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