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第五届风险与危机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019日,由我校与陕西省管理科学研究会主办,商学院、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风险与危机管理”学术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西北政法大学刘鹏伟总会计师,陕西省管理学会副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折保宏教授,长安大学网络专家、陕西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副秘书长王卫亚教授,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席恒教授,陕西省委党校李延长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外10多所高校、科研单位的学者专家等8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路建潮主持。

在开幕式阶段,首先由西北政法大学总会计师刘鹏伟代表会议主办方进行致辞。他提出:在当前我国进入改革的深水区的关键时刻,面对新式复杂问题,需加快交叉性学科发展,防范风险和加强危机管理,切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出谋划策。其次,由陕西省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折保宏教授进行致辞发言。

会议主题报告阶段由商学院副院长李晓宁主持,分别由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席恒教授、陕西省委党校李延长教授、西北政法大学胡信布教授、长安大学王卫亚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王文军副教授围绕大会主题及相关研究领域做主题发言。

下午的学术研讨分五个分论坛进行,分别是公共政策与政府风险管理分论坛、社会保障与公共危机管理分论坛、自然资源与产业风险管理分论坛、财务审计与组织风险管理分论坛以及应急管理与风险预警监测分论坛。在各分论坛现场,参会学者围绕分论坛主题汇报研究成果,点评专家给出中肯建议,现场讨论气氛非常活跃。

下午五点左右,第五届“风险与危机管理”学术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院教师在风险与危机管理领域的学术研究深度,为我院打造风险与危机管理高端学术研究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