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926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意见反馈会在诚意楼518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郭武军反馈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成员、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郭武军在反馈时指出,商学院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领导班子能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推进学院事业改革发展,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院工作进步明显,整体发展态势较好。在巡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到位,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存在一定差距,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够规范,联系服务师生还不够紧密,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存在短板等。

郭武军提出五点整改要求:一是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学院各项工作的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重大工作、重大任务的落实作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的“试金石”。二是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突出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强化党的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在学院各项工作中把好政治关、师德关。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划化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三是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上下功夫。要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加大政策学习宣讲力度,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四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下功夫。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明确追赶超越目标,着力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在学院贯彻落实。五是在落实巡察整改上下功夫。要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完成整改任务,将巡察整改与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朱茂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党委巡察是对商学院各项工作的全方位“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我院的关怀与厚爱。并表示我院将完全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肃认真对待,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