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材工作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材组)

2018-2022)教材工作研讨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召开

2019510-12日,由我校与清华大学共同主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材组)(2018-2022)教材工作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召开。

此次会议邀请到了8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材组)委员,他们是清华大学覃征教授、云南财经大学叶琼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文立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帅青红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张荣刚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曹杰教授、上海大学熊励教授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潘勇教授。此次会议还邀请到高等教育出版社、科学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重庆大学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7家出版单位负责人。西安财经大学赵益维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徐京平副教授列席参会。教指委教材组专家联络员、商学院电子商务系、经济法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5月10日晚,在覃征教授的主持下召开了预备会议,对511日会议的议程、预通过的文件进行了讨论。

预备会议

511日上午,会议在商学院院长张荣刚教授的主持下进行。首先由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漆思对会议进行致辞。

副校长漆思致辞

然后进行教材组专家工作会议,由各位教指委教材组委员汇报教材或著作出版计划。拟定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材组)(2018-2022)召开2020 年“全国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学术研究与教材研讨会”。 教材组负责人覃征教授做教材计划出版报告,公布了第一批拟出版教材名单(含英文教材出版名单)及评审意见。最后覃征教授对会议进行总结。

5月11日下午,各出版单位报告关于电子商务教材出版工作的计划安排。之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出版单位。

出版单位汇报出版计划、安排

此次会议在教指委教材组专家的领导下,围绕金课建设、围绕学科发展需求、围绕中国MOOC建设教材体系,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子商务教材体系为目标,从而实现为电子商务新文科、新理科、新工科服务。

漆思副校长和与会教指委委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关于举办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