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聆听开学第一课,学习党的二十大|商学院院长书记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3月1日晚,在天平楼A座301教室,商学院院长李晓宁、党委书记朱茂通过线下加线上形式,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讲授“开学第一课”,我院全体本预科生、研究生参加。

李晓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指出,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图盛景,既属于国家和民族,更属于当今青年一代。新时代青年学生尽管物质条件更好、综合素质更优、个人选择更多,但理想不能缺、担当不能少、吃苦不能怕、奋斗不能弱。最后,她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强国有我。

朱茂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领学解读。他指出,全院学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同时,他强调,即将面临课程考试及研究生复试,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积极复习;春季传染病高发,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自觉增强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本次“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进一步增进同学们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