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交流活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为2023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优化指导,帮助在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高在校学生的社会实践认知能力和职业规划。316日下午,学院联系我校校友总会邀请优秀校友罗绍元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交流活动。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2021级、2022级学生参加。

校友罗绍元以“探寻打开商业人生的钥匙”为题展开讲座,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职业发展道路,建议同学们要积极思考人生发展的道路,做好规划,随时做好人生发展道路的准备,及时抓住机遇。对于职业选择和生涯发展问题,他认为“做一件事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以及现在,只要付诸行动,一切皆有可能,并表示做对社会有用的事情是人生的一种最好选择。此外,罗绍元以自问自答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自主创业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积累实践经验和创业技能。

最后,罗绍元与与会同学进行积极互动。“读书志在圣贤”,他希望同学们反复读书,读各领域的书籍,融入自己的思考模式,从而不断拓宽视野。

论坛会历经两个小时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校友爱校之情,并为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职业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社会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榜样的力量激励下,商学院青年学子定会脚踏实地、奋勇拼搏、锻炼品格,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