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商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对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管理。2021年4月22日17时,商学院学生会于5号楼6层资料室召开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于博主持。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百年学联 青春梦想——纪念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通过学习引导学生会成员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以下为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具体内容:

第一条恪守学生本分。带头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和学术规范。不得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荒废学业。

第二条牢记服务宗旨。把努力为同学服务作为主要目的,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认真倾听广大同学诉求,积极畅通校园沟通协调渠道,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不得把服务同学当作秀,装样子、走过场。

第三条永葆理想情怀。珍惜代表服务同学的荣誉和锻炼能力的机会,公私分明,甘于奉献。不得投机钻营、自我设计,借组织平台为个人“镀金”“铺路”,谋求“加分”“保研”等私利。

第四条勤勉务实做事。把让广大同学满意作为工作目标,扎根同学、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力戒模仿行政化工作方式。不得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作风漂浮、慵懒无为。

第五条营造平等氛围。牢记自己的首要身份是学生,牢记学联学生会工作的本质是群众工作,彼此互相帮助、平等相待。不得以学生“官”自居,追求头衔、装腔作势,不得向同学指派与工作无关的任务,不得未经批准以学联学生会及工作人员名义开展其他业务。

第六条摒弃庸俗习气。努力建设充满朝气、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坚决抵制社会不良习气侵蚀。不得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不得吃吃喝喝、贪图玩乐、讲求排场。

至此此次学生会工作改革会议圆满结束。最后,希望学生会成员能够在学院工作中起到领头作用,弘扬我院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