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商学院文化沙龙:鸦片战争--中国与世界的碰撞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102519:30我院在诚意楼617举行本学期第二期“商学院文化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我院2021级辅导员安万磊老师主持,本次沙龙题目为“鸦片战争——中国与世界的碰撞”由我院2019级朱理宸同学主讲。

朱理宸同学通过自己阅读的关于鸦片战争书籍,整理分析了鸦片战争的基本情况、战争背景、战争起因、南京条约及其影响等,并向现场同学们提出互动问题,大家踊跃回答,对互动话题展开积极的探讨。同学们通过书籍、视频和资料的分享,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对鸦片战争、中国近现代历时发展的变化以及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理解,体现了同学们对历史的热情、对当下中国发展的关注。

安万磊老师活动中表示,同学们要多读书,释放读书的热情,读好书,提高读书的品味,在读书中与大师对话,与真理为友,用阅读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本期同学推荐书单:

朱理宸推荐:《剑桥中国史》《剑桥印度书》

刘骏阳推荐:《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

王洋洋推荐:《天朝的崩溃》

王浩锦推荐:《大国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