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举办第35期“法商沙龙”活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1月4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举办的第35期“法商沙龙”在诚意楼617室如期举行,本次“法商沙龙”以“岳麓秦简《金布律》相关问题”为主题,由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章星老师担任沙龙主讲人,四十余名同学前来参加。本次沙龙也是商学院法治文化活动季系列活动之一。


沙龙伊始,李章星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秦汉简牍中《金布律》的相关基本知识,让同学们对《金布律》有了初步的认知与了解。

其后,李章星老师带领同学们解读了岳麓秦简《金布律》部分律文,并就律文反映的秦代法制思想,货币政策、财物制度进行解读。


在沙龙主讲环节结束后的师生互动环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李章星老师认真倾听了同学发言,并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让同学们对于《金布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最后,李章星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沙龙在雾色朦胧的夜中圆满结束。

活动简介:法商沙龙是商学院师生共同展示自我的思想舞台。沙龙以法商结合的文化选题为主,采用师生互动、选题讨论的形式开展,分为学生选题、教师选题两种类型,自2016年9月以来,目前已连续举办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