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就业实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就业实习

商学院(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为增进新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了解,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业热情,明确未来学习和发展方向,9月15日,商学院(管理学院)2023级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校2003级经贸系优秀校友朱炫蓉主讲,院党委书记赵参、2020级辅导员梁菁及新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梁菁主持。

朱炫蓉以李嘉诚提出的“创业不体面,但生活很体面”引出“我们为什么要创业”话题,分别从“何为创业、创业的发展趋势和创业的道和术”展开论述,通过多方面生动案例进行思维拓展,指出成功的创业需要一定的策略和技巧,包括市场调研、制定商业计划、建设强大的团队以及风险管理,使得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同时,她强调创新思维和创造力对于大学生创业的重要性。她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创业比赛,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来培养创业意识、商业意识和机会意识,锻炼毅力,磨练过硬的专业技能。

最后,朱炫蓉向同学们寄语:“无论是创业关注者、爱好者、还是真正的创业者,勤奋是你们唯一的活法,因为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勤奋。”同学们纷纷受到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拓展了新生认知,让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我院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商学院(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实务训练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