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我院在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获得佳绩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115-6日,第十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在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我院教师杜鹏、裴莉和崔健三位老师参与指导比赛,我校学生王蕊、靳雅慧、赵昕怡、蔡熠组成劳方队,唐景霖、张骥东、李子璇、康毓婧四位同学组成资方队在新闻学院融媒体中心进行线上比赛。通过激烈角逐,我校资方队获得最佳团队奖和资方二等奖,劳方队获得劳方二等奖,王蕊、张骥东两位同学荣获最佳谈判员奖。

本次大赛案例关注新业态劳动群体的劳动权益维护问题。比赛中我院资方、劳方参赛选手表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较高水平的实操能力,在协商谈判中思路灵活清晰,策略严谨有序,团队配合默契,体现出优异的个人能力和专业素养,两支队伍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发起,旨在为参赛高校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劳动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平台。我院自2014年参赛以来,屡获佳绩。既充分落实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也促使我校学生学习通过集体协商方式解决劳资问题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使学生们认识到集体协商工作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对稳定社会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