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研讨会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素质,构建高质量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课程,服务跨境电商产业以及区域与国家经济发展,202315日,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教师戴金续、姚延婷、孙振杰、李继玲、高夏媛等受邀参加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作为“首届跨境电商教育与电子商务发展论坛”的后续活动,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国际商学院举办,紧密结合了跨境电商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来自全国高校跨境电商领域行业的专家学者,围绕跨境电商教学模式与学生培养方案,展开分享与深入探讨,为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及学科建设提供了富有价值的经验和建议。

会议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浙江外国语学院方美玉院长从跨境电商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多语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3+1”实验班与数字贸易创新实验班教学经验、教学困难等主题出发,与营销管理系教师展开交流。讨论环节,营销管理系教师结合学校法学特色,介绍了我院跨境电商专业的建设情况,并与参会的高校人员充分讨论了关于跨境电商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校企合作模式、学生就业工作、专业竞赛的相关问题,为我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储备成功经验。

此次研讨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跨境电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我校营销管理系教师与高校师生的沟通交流,对我院积极探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具有重要作用,为今后的教学质量改革及专业课程建设确立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