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喜报!我院在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陕西省赛中取得佳绩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23618日,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陕西省赛成功举办。我院选派8名同学组建的两支队伍参加比赛,荣获省级三等奖两项。李继玲、陈睿、蓝莎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为做好本次参赛工作,我院高度重视,多方协调,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备赛计划。对参赛学子积极开展备赛训练,并积极协调新道技术专家对我院学生进行系统平台操作讲解;指导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针对学生备赛过程中遇到的专业知识和困惑进行讲解与答疑。

本届大赛采用新道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作为竞赛平台。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人力资源总监4个岗位,各团队合作经营该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把企业经营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由学生组成26组模拟企业相互竞争经营。通过参与“新道杯”沙盘大赛,增强了学生处理数智企业创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学会依据数据驱动决策,使用数字化的、智能化的手段解决问题的临场决策能力与素养。

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目标,面向全国院校在校学生,培养学生在数智化转型背景下的市场调查与分析、生产智能化、财务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智能化、大数据统计分析、大数据管理运用等方面的实践应用能力;重点考核选手的数字化战略、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执行和数字化创新的技能,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与实际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起来,同时使学生意识到所学的管理知识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价值,从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深对管理专业知识学习内容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