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我校代表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019日至20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安徽蚌埠举行。本届大赛参赛院校40所,共计80支队伍。我校商学院崔健老师,杜鹏翾老师带队,来自我校商学院、国际法学院、民商法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公安学院的学生各组成一支劳方代表队、资方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两天三场的鏖战,我校荣获本届大赛资方一等奖,劳方三等奖,高嘉萱、田鑫同学荣获最佳谈判员奖。

19日下午,我校劳方代表队同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资方代表队就AB商城人员优化案例展开集体谈判。在另一赛场,我校资方代表队同华南农业大学劳方代表队就同一案例进行集体谈判。资方代表队以小组赛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20号上午决赛C赛场上与华南师范大学劳方代表队就D航空公司劳资矛盾问题开展集体谈判。华南师范大学劳方代表队稳扎稳打,策略运用娴熟,一开始就利用劳方身份占据谈判场上的主动权。我校资方代表队应对方案充分,对劳方的诉求一一作出合理回应,在员工晋升条件诉求中反击对方,打乱了劳方的心理和场上表现,掀起谈判场上的高潮,反转了场上的谈判局面。评委点评时赞扬双方表现可圈可点,认为本场比赛呈现出集体谈判的核心要义,将谈判与比赛进行了完美结合。

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举办的宗旨是为参赛高校劳动关系及相关专业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以此促进劳动关系专业的学科发展,培养劳动关系人才的核心素质与能力,推进我国劳动关系专业相关领域的蓬勃发展。这是我校第六次参加这一赛事,并且连续5年在此赛事上斩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