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我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资方代表队与西安市总工会劳方代表队进行交流赛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027日下午,应西安市总工会邀请,刚刚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荣获一等奖的我校资方代表队赴西安市职工大学,与准备参加全国首届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的西安市总工会劳方代表队进行了一场交流赛。比赛体现出高校代表队和企业代表队的不同优势。陕西工运学院客座教授、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评委马孝正老师评价:“西北政法大学资方代表队充分展示了学生们的理论素养优势、跨学科学习能力和团队配合意识,西安市总工会劳方代表队紧密围绕企业与职工建立事业共同体、利益共同体的基础上主张职工诉求,协商策略和技术运用娴熟。”赛后双方队员表示,要从这次比赛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自身对集体协商制度的理解和加强比赛能力。

此次模拟集体谈判交流赛是高校与工会在集体协商领域开展的一次有效互动。交流活动既是对高校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管理教学成果的有效检验,又有利于企业贯彻集体协商制度,同时这种交流形式是校企融合理论与实践的积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