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我院开展线上“航空租赁的税务分析与融资方案”实务大讲堂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2
  • 浏览量:

202057日下午16:30,我院在线上开展了主题为“航空租赁的税务分析与融资方案”的实务大讲堂。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为空港新城自贸办副主任、高级经济师、博士后李冀。商学院副院长徐京平担任主持人。商学院同学们在线上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主任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航空租赁的概念,让同学们对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有了大体的理解。随后,他通过几张图对国际民航市场数据以及国内民航市场数据做了详细深入的介绍及对比,包括新冠疫情前全球各区域航空市场增速以及民航客机生产厂商市场占有率等。他对国际民航飞机主要生产商以及国际民航客机使用客户做了深入的讲解,具体分析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各项指标,包括运营航空公司、驻地飞机驾数等。

李主任围绕航空租赁市场及租赁业务这个话题开展了一系列的介绍,包括民航飞机的全生命周期演化、国内飞机租赁业务需求、飞机租赁的业务种类等。其后,李主任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租赁的几种模式,如非保税融资租赁模式分析、保税租赁模式分析以及跨境直租模式分析等。通过李主任的讲解,同学们对航空租赁的结构、本质以及租赁的各种模式等有了全面的认识。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李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全面耐心的解答,帮助同学们解开了心底的疑惑,会议室内气氛融洽。

最后,徐京平副院长对李主任的讲座内容做了主要概括,并感谢他为大家带来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讲座中收获到专业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至此,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