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企业劳动关系管理》选修课程考试改革成功举办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突出我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劳动关系特色,同时提升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及其他商科知识的能力,增强选修课程的实践性,该课程在本学期进行考试方式改革。本学期第一周至第八周,《企业劳动关系管理》授课阶段,第九周理论考试,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本学期第十周至第十六周,模拟集体谈判案例阶段,第十七周学生进行集体谈判考试,谈判成绩占总成绩的50%

在前半学期授课阶段,先对劳动关系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讲授,为后半学期的实践阶段奠定理论基础。本学期集体谈判案例分别是SJ超市案例和D航空公司案例。学习案例阶段,任课老师崔健对每一个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学生讲解了谈判中的信息收集来源、团队配合和谈判策略等要点。学生们分组进行角色扮演,在案例谈判中体验劳方和资方的立场、各自权益的争取以及走向共赢的过程。20201225日下午2点在诚意楼307教室举行了学生集体谈判的期末考试。商学院副院长杨柳青、人力资源管理系杜鹏翾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期末考试。学生们在集体谈判过程中整体表现出色。谈判过程中诉求明确,程序规范,立场清晰;对劳动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恰当引用;在谈判过程中进退有度,注意运用谈判技巧和团队成员的配合,每一组都较好地完成一场集体谈判。

     

                         劳方、资方一组


                         劳方、资方二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