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我院举办“供应链金融的实践与探索”主题实务大讲堂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617日下午,我院围绕“供应链金融的实践与探索”举办实务大讲堂。本次讲座特邀陕建财务结算中心负责人陈东担任主讲人,财务审计系主任冯颖副教授主持讲座。

讲座以陕建集团历史沿革为切入点,结合陕建集团战略规划、经营情况与投融资概况为同学们介绍了集团发展现状。重点讲解了陕建供应链金融的建设与发展历程,从金融平台的组建、供应链产品的丰富等步骤进行深入讲解,并介绍了供应链金融未来的发展思路。此外,陈东主任还就自身的学习经历与从业经验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针对陈东主任的讲座,冯颖副教授在与谈时指出,供应链金融是银行金融模式发展的必然方向。陕建供应链金融的探索充分考虑到业务风险防范,为丰富供应链产品、促进产融结合、激发企业效能主动发挥提供可借鉴的实践经验。

讲座尾声,同学们积极讨论,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获益匪浅。最终,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