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贾绍华教授为我院师生做题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专题讲座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4月19日,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贾绍华教授应邀来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讲座。讲座由商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柳青主持,席晓娟副教授、张瑛副教授、党琳静副教授、刘聪芬博士进行与谈,商(管理)学院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贾绍华教授从生活小案例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与税收法治建设税收营商环境守正创新中健康发展等方面,提出聚焦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与谈交流环节,商学院(管理学院师生围绕讲座主题与贾绍华教授积极进行学术交流、探讨此次讲座开拓了我院师生视野,为科学研究提供了新启迪和新方向。

贾绍华教授是经济学博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中国税收筹划研究会顾问,国家税收法律研究基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西北大学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财税政策理论、财税法、企业经营管理、税务教育等领域的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出版专著13部,主编或参与主编教材28部,发表论文290多篇,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2等奖、3等奖多次,优秀成果奖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