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科研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动态

李晓宁院长一行应邀参加立格联盟第五届商学院联席会议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1127日,由立格联盟商学院联席会议理事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立格联盟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暨首届研究生法商学术论坛在上合组织培训基地顺利召开。李晓宁院长及副院长徐京平应邀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在思想指导下共同解读落实《新文科建设宣言》,推动法商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创新,加快培育面向新时代的法商复合型人才。


李晓宁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法商融合发展探索”主题论坛上做了“新文科建设中法商融合的契入和落实”报告。她认为新文科概念的提出,“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关注新文科建设,探寻其内涵本质及实践路向,对我国高校推动文科教育改革,进行新文科建设实践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李晓宁从交叉前沿、战略需求、现代技术、特色优势、管理实践五大方面,详细分析了新文科建设中法商融合的契入动力。关于新文科建设中法商融合的落实举措,李晓宁认为新文科专业并非等于传统专业之间的简单叠加,而是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下的知识生产与再生产的重组与重构。她从四个维度阐述了自己的思考,具体为法商融合的专业及课程体系的构建、法商交叉的跨学科师资队伍的建立、法商融合的教研评价标准的确立、法商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


立格联盟商学院联席会议最初由我校与西南政法大学首倡,发展至今已成为政法类高校商学院共同参加的跨学科、跨领域的法商学术平台。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旨在推动法商融合的联合创新,培养新时代的法商结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