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团建设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聆听党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4月12日下午,商学院党委开展“聆听党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离退休老党员为学生讲党史故事,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委书记朱茂、团委书记周迪共同参加。

在92岁高龄的离休党员罗楠老师家里,大家围绕在罗老师周围听他讲述自己记忆中的党史故事和学校校史。他回忆了自己成长在旧社会,在党的关怀下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他勉励青年学生,要继承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好、利用好,做一个有利于国家和民族的人。

在商学院资料室里,退休老党员孙振中老师作为一名长期在边疆工作和生活过的老党员,回顾了那段艰苦岁月,讲述了自己入党初心、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丰功伟绩和巨大成就。他强调,青年学子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仰信念,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退休老党员王悦强老师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在长期革命、治家过程中形成的包括国家为先、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务实清廉、不搞特权的工作准绳,勤俭质朴、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和正直坦荡、虚怀若谷的做人原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大家要继续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此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三位离退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时刻关心、关注国家和学校发展的情怀和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只争朝夕,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