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实验班招生简章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一、简介

(一)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ACCA项目中心

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以“明道 尊法循势优术”为院训,以发挥“法商融合、法管结合”的特色优势为指导开展科研工作,并通过“教材建设、科学研究、基础建设、重点专业”四位一体共同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转化,努力向社会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型的人才。

ACCA项目中心立足于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旨在培养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学员以及会员,使之能够满足互联网时代对未来高端财会人才的要求与标准,成为具有战略前瞻性思维的专业商业人才。项目中心在春季继续在2022级全校各专业本科生中开放报名并进行学院审核选拔,组建ACCA实验班;校内选拔,择优录取,完成整个系统课程的培养。

(二)ACCA实验班

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ACCA实验班,下称“实验班”,是西北政法大学整合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认可雇主企业、ACCA中国、Hi实习平台等项目资源,为西北政法大学在校学子开设的基于ACCA学习的顶尖财务、金融人才培养方案。

方案包括了「ACCA教学内容」「职业能力课程」「职业发展机会奖励」三个模块,确保实验班学生实现高水准ACCA学习、养成顶级商科能力、让每个选拔后进入到实验班的学子抓住ACCA雇主企业的发展机遇,为将来国内外升学乃至踏入顶尖财务金融和商科领域做好充足准备。

ACCA实验班旨在充分利用优质项目资源,开展财会知识课程、职业能力培养、财会金融实践活动、名企实习推荐求职指导课程;参与ACCA实验班,学生在获得国内大学文凭与学位的同时,还可收获行业执业资格证书。ACCA课程内容涵盖会计、财务、管理、经济、税务、审计等各方面。

二、关于ACCA

(一)简介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成立于1904年,拥有百年历史。ACCA资格证书是国际权威的商业通行证。ACCA会员常被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活跃于企业、会计师事务所、银行、证券、投行咨询和政府机构等各个领域、并且大部分担任中、高层管理职位,是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ACCA专业资格正在进行重大创新,以“经济、商业、科技”为导向培养会员,以确保ACCA会员继续成为全球倍受推崇和青睐、与时俱进的专业财经人才。

(二)ACCA证书的地位

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19992月联合国通过了以 ACCA课程大纲为蓝本的《职业会计师专业项目国际大纲》,该大纲将作为世界各地职业会计师考试课程设置的一个衡量基准。

全面完善且科学的教学体系,被国内众多大学(180多所,包含上海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采用并开设ACCA专业。

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认可,普遍在留学移民中惠及。目前全球有超过7571家认可ACCA的雇主企业,国内已超过800+家。ACCA对于立志于向商业社会发展的学生,是其在求职和升学过程中最有权威性、说服力的证书之一。

ACCA认可雇主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ACCA会员和ACCA学员。因此,ACCA学员及会员拥有无与伦比的职业发展优势。这些雇主对ACCA的课程体系、考试大纲和专业程度给予高度认可,将超过优先为ACCA的学员和会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并支持员工考取ACCA

伴随中国经济金融国际化,在中国持有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证书象征着国际财经职业地位和广阔的职业发展机遇。目前ACCA会员主要就业方向包括花旗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国际国内金融机构;阿里巴巴、通用电气、壳牌和联合利华等大型企业;和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为代表的国际财务金融服务机构。

(三)ACCA获各地政府政策支持

ACCA会员资格在国内被广泛认可,且多地政府都将ACCA持证人员列入稀缺性高端财会人才。目前,包括西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厦门、青岛、成都、南昌、大连、宁波、武汉在内的各大城市已将ACCA人才纳入高端人才发展目录,或作为重点引进培养对象。

三、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ACCA实验班

(一)课程体系

(二)ACCA证书学习

课程分类

课程内容

专业学习

F1 —— 商业与科技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BT

F2 ——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F4 ——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 税务 Taxation TX

F7 ——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SBL ——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R ——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AFM —— 高级财务管理

APM —— 高级业绩管理

ATX —— 高级税务

AAA ——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职业力训练

ERP沙盘模拟企业运营,ACCA职业发展课程,会计实训,财经比赛等

求职力训练

360度求职训练(简历指导、面试技巧等)

当学员通过F1-F3三门考试,并且通过基础阶段道德测试,即可获得商业会计证书。

当学员通过F1-F9九门考试,并且完成道德测试模块,即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可申请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应用会计学学士学位。

当学员通过全部考试,即可获得ACCA准会员证书,且可申请伦敦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MPACC)。累计三年工作经验,即可申请转为正式ACCA会员。

(三)职业力就业力培养

四、报名须知

(一)报名条件

1.2022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预科生;

2.具备较好的英语基础,且顺利通过实验班招生选拔。

(二)报名方式

1.入学前提前批次选拔:有意向报读ACCA实验班的学生,请添加咨询微信,ACCA项目中心将通知相关报名事宜;

2.入学后择优录取选拔:有意向报读 ACCA 实验班的学生前往商学院(管理学院)ACCA 项目中心进行现场选拔报名。

3.自愿申请选拔,择优录取;选拔完成后进行信息采集,公示录取结果。接到录取通知的学生可至西北政法大学财务处缴费,并在ACCA实验班办公室办理入班手续。办理入班手续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一寸照片两张。

4.报名流程:通过下方预约申请二维码扫码填写咨询表或联系老师在诚意楼6ACCA实验班办公室获取纸质版入学咨询表。

(三)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李老师 【电话及微信】132-8939-3717

2.咨询地址: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诚意楼6ACCA实验班办公室

实验班预约咨询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