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商学院(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暨就业推进会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2023323日上午,我院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暨就业推进会。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张荣刚副校长、商学院(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导师组组长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会。会议由李晓宁院长主持。

大会伊始,李晓宁院长就商学院(管理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回顾、分析和总结。

张荣刚副校长作为公共管理学科带头人就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明确研究生培养思路,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第二,重点关注研究生论文质量,把握“安全第一”的工作方针;第三,依据专业特色,学习其他学校优秀论文,构建论文“标准范式”。

李晓宁院长带领全体参会老师学习了教育部、研究生院及管理学院关于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相关文件,强调导师责任制,学位论文过程化管理等要求,提出健全责权统一的管理体系、建立培养质量溯源机制。

杨柳青副院长归纳总结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常见问题,为硕士生导师今后指导学位论文提供借鉴。

蔺媛副书记通报了学院近期毕业生就业数据,对学校新修订的就业工作考评奖励办法进行说明,结合学校文件精神,从深化访企拓岗工作,扩宽优质单位资源,开展招聘月、就业周活动等方面,对下一阶段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参书记强调,导师应推荐研究生去实习,开展精准推荐岗位,师生共同努力,促进就业。

近年来,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发展较快,基本形成了完整的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专业体系,包括7个学硕授权点和2个专硕授权点,在校生规模达到500多人。此次会议对我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就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