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转发】我校举办第六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暨第二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选拔赛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329日,第六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暨第二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选拔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国家安全厅、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学院等领导嘉宾、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郭武军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以贴近青年学生的特点为导向,上好国家安全“必修课”,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要以培养青年学子的责任之心、守法之心、爱国之心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和国家意识,深化对国家历史和国家发展的认识,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

本届知识竞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为“网络答题、复赛笔试、决赛竞答”三个阶段进行,内容丰富、参与面广、影响广泛。决赛中,六支参赛队队员沉着应答、密切配合,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激烈比拼,国家安全学院荣获一等奖,商学院(管理学院)、国际法学院荣获二等奖,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民商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三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经济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文转载自反恐法学生之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