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同上“四史”大课,重温百年峥嵘岁月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导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党委于4月24日组织了“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带领同学们学习百年党史。

在此次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组织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到2021的百年历程。在线上思政课中,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分别从多个不同的视角为同学们介绍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绝伦的思政课。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带领中华民族继续书写辉煌的明天。

线上思政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感悟。作为当代大学生,学好“四史”,能够帮助我们走得再远也不忘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未来的路,在实践中不断和党中央、向新思想对标,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

我们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通过学习党史,我们深刻认识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从“四史”中吸取养分,树立远大理想,进行艰苦奋斗,实现自身价值,服务祖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