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综合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做好关心关爱学生工作部署会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1月11日晚,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做好关心关爱学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茂主持。

朱茂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他强调,把“两个确立”写进《决议》,既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奋斗的结晶,也是历史经验的启迪、历史规律的昭示,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大家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副院长徐京平谈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持续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精髓,不断夯实理论根基,科学指导实践,我们才能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院团委书记周迪谈到,要持续做好日常学生管理和理论学习,乘风破浪不迷航,才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不断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会议传达了《商学院党委关于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做好关心关爱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筑牢坚强堡垒,结合前期下发的《商学院致全院本科生导师和研究生导师的倡议书》内容,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关心关爱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二是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做实做细相关工作。三是各学生党支部要及时摸排了解本支部党员和其他学生的情况,发挥互帮互助的精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健全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

会议强调,这次疫情发生以来,全院教职工特别是学工干部不分分内分外、不分工作岗位,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研究生考试、核酸采样、志愿服务等方面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全院教职工是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学院党委向全院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会议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实现彻底清零决不能轻言胜利。希望大家要保持清醒、认清形势,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工作,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继续担当作为,在战疫情、防风险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学工干部要立足岗位再坚持、再努力,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结合学工部、研工部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做好学生管理及思想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