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教育部教指委专家谢志华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讲座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928日,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合规商务智库大讲堂顺利召开。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教授为我师生带来主题为“财务管理与审计学科的发展”的讲座。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西北政法大学团委书记徐京平参加。本次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承办,商学院院长李晓宁主持。线上线下共有200余位相关师生聆听了该讲座。

谢志华教授对实现业务和财务一体化、业务和财务信息一体化、业务和审计一体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阐述。谢志华教授分析了现存企业的内部分工和组合分工导致了业务信息和价值信息分离的问题,他强调在 “业财一体化”进程中要注重业务所创造的价值。

与谈人徐京平教授、李晓宁教授讲解了对于该主题的学术观点,并与谢教授进行了交流沟通。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对财务管理和审计学科有了更加全面、准确和科学的理解,也对“业财一体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我们学好相关专业课程、提高实践能力大有裨益。

张荣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谢志华教授为我校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做讲座表示感谢,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讲座既是一堂关于财务管理与审计学科的理论课,又是一堂关于学科未来发展的探讨课,讲座内容高屋建瓴、立意深远,理论性强,希望会后大家深入吸收转化,推动学科发展。

我校的财务管理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审计学是省级一流专业,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师生对如何构建学科体系框架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推进一流专业及学科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