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科定位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定位

第六届全国风险与危机管理学术研讨会云端会议隆重举行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023日,第六届全国风险与危机管理学术研讨会在线上隆重举行。本届会议由陕西省管理科学研究会与西北政法大学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管理学院)、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承办。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彭正银教授,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陕西省管理科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孙卫教授,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科研单位的学者专家以及管理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等300多人线上参会。会议开幕式由管理学院院长李晓宁主持。

开幕式阶段,副校长张荣刚致辞提出,新冠疫情突发事件的长期影响使得我们必须意识到危机管理的常态化,应综合法律制度、财务审计方法、信息管理技术及时决策科学组织,达到风险防范和化解的目的。陕西省管理科学研究会副会长孙卫致辞时指出:作为一个交叉学科,风险与危机管理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导向是社会科学的生命力来源。

会议主题报告阶段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柳青主持,分别由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首都经贸大学王永贵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彭正银教授、河南大学王性玉教授、西北政法大学谢斌教授、尚海洋教授、胡信布教授以及张夏恒副教授做主题学术报告。

本次云端会议圆满收官,搭建了风险与危机管理领域的学术创新与实践探索平台,也为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学科交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