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在校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提升我院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我院各年级分别召开专题讲座、主题团日、知识问答、在线宣传等形式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对于帮助我院学生提升安全意识,树立国家整体安全观具有重要意义。

开学以来,各年级辅导员围绕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开展教育活动,对国家安全体系进行全面的讲授,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履行的义务、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具体表现,并对学生进行了校园法治教育,推进了国家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411日,各年级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

412日,2022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问答活动,进一步替提升全省高校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增强了学生对于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的覆盖率和认识度。

近期,我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内容,并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确保做到全体联动、积极参与,有效的提升线上教育实效。

410日起学院组织学生登录“国开学习网”学习由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的国防教育系列课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片,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和作为中国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明白了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意义所在。

414日,商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并展开热烈讨论。

415日,商学院派出10名同学作为亲友团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观摩第二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其余学生在线上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