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各学生支部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舍己为人、勤俭节约、乐于奉献、诚信友爱、学无止境的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斯人已去犹忆影,旧木又华再入心”,雷锋精神正如三月枯木上再度展开的花朵,给了世界一抹温暖的颜色,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

为了切实领会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人生理想和高尚的道德情怀,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风尚,提高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商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以“青春志愿行 服务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16级七班利用课余时间,走进城市的化妆师——环卫工人,在与环卫工人的交谈中,切身体会到环卫工人的不易;2018级二班来到府东一路,帮助环卫工人清扫地面垃圾,用自带抹布去擦拭路边垃圾桶、灯柱等;2017级七班以分享雷锋故事、传唱经典歌曲为契机,营造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2018级一班集体清理校园绿化带、树林里的白色垃圾,亲手维护樱花树林卫生,为校园最美丽的季节增添温暖。

鲜艳的团旗随风舞动,商学院各年级、各支部的同学们,也在风中紧紧相连,更加亲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会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使学雷锋、做雷锋成为行动自觉、时尚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