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思政进公寓】“书韵飘香、阅读人生”读书分享会第三期“我喜欢的作家和他的一本书”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读书分享

读一本好书

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确,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好的书籍对一个人的人生有很重要的影响,它能够让人的一生以及精神心灵变得富有,对一个人的气质品格以及言谈举止有着潜移默化地影响也能使人的视野变得更加广阔。

612日下午,三号宿舍公寓楼在五号楼617室开展第三期“书韵飘香、阅读人生”读书分享会,本期的主题为“我喜欢的作家和他的一本书”。本期活动由民商法学院段梓桐主持,商学院、经济学院、民商法学院的十位同学参加并做分享。

经济学院姜恺欣同学为我们分享了斯宾塞·约翰逊的《谁动了我的奶酪》。斯宾塞·约翰逊是世界最受欢迎的和最受尊敬的作家之一,医学博士,全球知名的思想先锋,演说家和畅销书作家。《谁动了我的奶酪》出版于1998年,在当时的美国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一个在工作和生活中应对变化的绝妙方法,让千百万读者从中受益。

民商法学院陈美名同学分享了她喜欢的作家迈克尔·桑德尔的一本书《公正》,这本书能够扩宽我们思考问题的广度,使我们不再迷信既有的完美定论,我们更加相信任何一个棘手的法律问题、争议或者一项制度的设计都有自在的价值冲突问题,不存在非常完美的定论。希望我们都能从这本书学到如何去更好地看待问题。其他同学也依次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作者和他们的书,让我们在书中感悟人生。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让书籍成为我们的精神食粮,泛舟书海,亲近书本,阅读书本,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与好书为伍,与经典为友,享受读书的快乐,谱写诗意的人生,愿我们的校园书香飘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