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思政进公寓】3号宿舍楼开展“‘寓’‘室’俱进”宿舍内务大比拼活动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激发广大学生的的共建热情,树立优秀典型,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的住宿环境,3号宿舍公寓楼思政进公寓工作委员会宿舍卫生督查小组、宿舍安全检查小组分别于610日和617日对三号宿舍楼进行了宿舍卫生和宿舍安全大检查,开展“‘寓’‘室’俱进”宿舍内务大比拼活动。

在宿舍检查中,女生宿舍整体都收拾的十分有“内涵”,打扮得十分温馨。各宿舍在宿舍长的带领下,分工合作,对宿舍门窗、洗漱间、厕所等地进行彻底的清扫,同时按规定摆放宿舍物品,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对宿舍进行消毒、通风,确保宿舍内部整洁和安全。宿舍卫生督查小组、宿舍安全检查小组对宿舍卫生进行检查,同时帮助各宿舍排查安全隐患,叮嘱同学们时刻把宿舍安全放在第一位,力争打造舍风正、学风浓的优秀宿舍。活动最后,宿舍卫生督查小组、宿舍安全检查小组根据宿舍卫生、安全、值日安排、宿舍氛围四个方面的情况为各宿舍评分。最终,3#6113#412获得一等奖,3#5163#6223#109获得二等奖,3#5073#2123#3163#2143#312获得三等奖。

《后汉书》云:“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但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卫生意识,提高宿舍内务整理水平,而且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劳动观念,强化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