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北政法大学商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商学院(管理学院)举办西北政法大学第九届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决赛

  • 来源:商学院
  • 发布者:商学院01
  • 浏览量:

67日晚,西北政法大学第九届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决赛在天平楼A座模拟法庭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商学院(管理学院)承办,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鹏飞,学院领导班子出席本次大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10余个学院1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一个月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比赛开始前,王鹏飞致开幕词。她强调了模拟谈判大赛的重要意义,指出模拟谈判大赛不仅是一项提高我国劳动关系人才专业素质与能力的比赛,也是一项考验人格魅力和逻辑思维的比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大赛,将理论知识与市场需求相结合,为培养新型的学习、就业理念打下坚实的基础。

比赛中,劳资双方围绕艾尔公司组织结构,就工会建设、裁员比例与方式、员工构成、被裁人员补偿方案、职级与薪酬、工作绩效与考核、工作时间管理、职场环境整顿、在职员工福利待遇等问题展开模拟谈判,双方队员展现了出色的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之后,评委老师对比赛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比赛最后,李晓宁总结讲话,她对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热烈赞扬。她表示,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高超的谈判技巧和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体现了西北政法大学学子的风采和水平。她强调,本次大赛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实践锻炼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法律素养,将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的收获和经验运用到实践中,推动“以赛促教”教学理念的形成,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是商学院(管理学院)“教--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法商融合”办学特色的生动体现。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协商(谈判)大赛。